2012年8月25日

(小說)《KIDLAND》 ch 1.2

 

● Z家的食桌主軸小說。與現實人物、事件無關。

○ 普通歡樂向,腐內容有(?)。

● 請確定沒有問題再點開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其實老早就寫好了但不知為何一直放置play……

前文提要:ch 1.0 ch 1.1(1/9修改完成)

 

 

1.2(1/9修改完成)

 

當yoshiki發現自己把接兒子這回事完全拋諸腦後時,經已是日暮西山時分。

 

因為工作太忙分身乏術,實在沒辦法抽時間參加兒子幼稚園的家長參觀日,唯有只請下午假接兒子放學……他原本是如此打算的。只是這位父親有個無可救藥的毛病:只要一開始工作就會轉換成廢寢忘餐的工作狂人模式,無論生理需要或家庭都忘得一乾二淨。

原先只打算把手上的工作在某個頁節告一段落。真的。可惜事與願違,直至天邊泛上燈紅的晚霞時,男人從工作桌上抬頭,才驀然驚覺自己其實有個兒子要讓他去接。

 

yoshiki立即匆匆忙忙撥電話連絡幼稚園,從留校老師口中得知兒子被同班孩子的家長接走代為照顧,道謝後又急忙撥通小樹的手提電話。直至手機傳來兒子清脆童音,yoshiki方放心下來。「小樹,我聽老師說了,你現在待在同學家裡嗎?」

「嗯……我在小秀的家……」小樹怯怯地說。

yoshiki嘆口氣,為著他和兒子之間的無法理解。「小樹,爸爸沒有生氣。我現在就過來接你,你先告訴我地址好嗎?」

在電話的另一端,hide注意到小樹的不安,向小樹示意接過電話後說:「是林先生嗎?我是小樹同學的家長,敝姓松本。」

yoshiki沒想到電話中換了人有些吃驚,但仍不忘禮數地說:「我是林,你好今天真的為你添麻煩了。多謝你看管我家小樹。」他清了清嗓子繼續說:「現在我打算來接小樹,請問現在方便打擾嗎?」

「當然可以了。」hide對這個父親感到氣憤,但礙於小樹就在面前把這股怒氣壓下去。畢竟如心理學家所言,在孩子前批評他的家長會令小孩自尊受創。雖然自己也不是什麼模範父親,以前工作忙碌時也曾忘了喂兒子。可是這個人聽起來一點也不著急的樣子,令人感覺真不負責任!

hide並不知道,處變不驚的淡定態度,是由於yoshiki長期從事銷售工作面對客人的職業習慣所致。他在後來好一段時間後才理解。

 

掛線後hide把手機還給小樹:「爸爸來接你了,實在太好了。」這個孩子需要鼓勵,他想。

小樹聞言立即滿臉通紅,接過手機:「對不起父親和我都為你添麻煩了。」

小樹這孩子怎能這麼惹人憐愛!hide不禁讚嘆。可是這樣的乖巧有禮其實並不乎合小樹的年齡。這個年紀的小孩,應該更……就像在起居室內正興高采烈地玩遊戲機的小秀般,更加無憂無慮才對。一時間hide不知道應羨慕小樹的家教好,還是婉惜小樹無疑超越年齡的成熟。

hide蹲下對上小樹的視線:「並沒有添麻煩呢。小樹和小秀今天不是玩得很高興嗎?」小樹瞄向房間內手舞足蹈的小秀,哂笑著頷首。

hide心頭感到一陣苦澀流過。這孩子真的真的好可愛!沒錯小樹長得精緻可人,粉妝玉砌的雪白皮膚上靈動流轉的雙瞳彷若珍貴的喀什米爾藍寶石,更不用提那頭金絲般的金髮令這孩子看上來就像個精雕細琢的洋娃娃!hide自覺長得不差,繼承自己外貌的小秀也稱得上人見人愛(自賣自誇);但是小樹,hide可感受到造物主的偏心,衪在創造這孩子時一定特別用心。

但更叫hide在意的是小樹在不經意間流露的落寞。小孩不會掩飾把情緒全表現於臉上。小樹談起父親時雙眼就像染上一片銀河,滿是閃爍發亮的星星;和父親通電話時卻畏縮不安,生怕令父親生氣。壓抑自己保有禮貌,卻藏不住蹙起的眉……這個孩子很寂寞。而且原因出自他的父親身上。在這年紀還未懂得失望放棄,無論父親如何,兒子對父親的孺慕仍然不變。hide不敢相信有人能忍心忽視這個純真的孩子,他決定會會這位林先生。

 

X X X X X

 

在晚餐差不多準備完成時,屋外傳來急速煞車的聲響。hide從廚房的窗戶往外看,男人從黑暗中下車風風火火地向屋子走來,按響門鈴。

hide暗嘆,這時才趕來已經遲了。推開大門,兩人相見立時一愣。hide驚訝於小樹與其父親的驚人相似,而yoshiki則訝然於應門者的美艷(喂)。

小孩子的觀感取決於態度多於外表,所以從孩子的角度看來,hide是個溫柔和藹的大哥哥,長著紅色長髮,老是穿著緊密;但在成人的眼裡才能注意到,掛在hide身上的長袖針織衫勾勒出他的身體曲線,舉手投足間自有著令人意亂情迷的吸引力。無論是此刻微微彎起的眼眸還是似笑似嗔的表情,在yoshiki看來都令人愛不惜手,並且誘人。

 

不好,被面前美色迷惑,差點又把兒子忘了。

「松本先生是嗎,我是小樹的父親,剛才和你通電話的人。」yoshiki按耐著喉乾舌燥的感覺,堆出一貫最最擅長的誠懇笑面。「讓你照顧小樹真的不好意思。」

原本hide打算在孩子出來前先代小樹向他聲討說教一番,讓他知道自己對孩子會可能造成多大的傷害。但俗語說伸手不打笑面人,更何況yoshiki一面爽朗討好,帥得沒天理的笑容?(hide被騙了)而且yoshiki的長相和小樹一模一樣!

當下hide就沒了問罪之心,罵也罵不出來。放棄似的嘆口氣,盤起雙手以手肘示意yoshiki進屋。「小樹和我兒子小秀現在正玩得興高采烈呢,請先進來再說。」

 

 

-tbc-

-------------------------------------------------------------------------------------------------------------

林先生你剛登場就渣了;;;

修改後爆孛數所以再拆一章

 

ZEN@201208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