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原創小說)【十面埋伏】

 

● 原創小說,和現實人物、事件無關。

○ 腐內容有,不適勿點。以上。

 

 

【十面埋伏】

 

今天,男子仍待在街角的法式露天茶座。

 

茶座位處商業局旁。正午時分,外出午膳的白領階層在他的眼前魚貫來去走過。

男子看著衣衫畢挺的行人,仔細地端詳他們的臉。手中的銀匙無意識地攪拌著桌上的咖啡,那怕它早已經冷掉──反正他在這裡的重點不是喝咖啡。

 

希望今天可以遇見他。男子這樣想著。與此同時在腦海中翻出關於那個人的行蹤記錄。以日為單位,星期一至五他在街盡頭那所大廈上班。星期一的午飯時間他會到附近的國立圖書館還書,借幾本新書;星期五則在下午銀行結算前匆忙跑到下個街口的銀行存款;有時候下午見客,拜訪客戶後會買些點心回去請同事;在週末休息時他會到附近與公司簽訂契約的健身室運動,晚上回家讀在圖書館借來的書。

 

週而複此的作息。平凡而安穩的人生。

 

男子喜歡這樣的他,所以才和他分手。即使迎接自己的是永無止盡的掛牽。不能讓他被捲入危險中,不應該再干擾他的人生。所以他才決定從他人生中退幕,把自己隱藏在巨大的絲絨布幕後,只要能遠遠看他一眼就好。

在他的工作場所附近守候著,在他的家周圍守候著;小心翼翼地在暗處無聲無息地等待,就是為了再看他一眼。

 

只要看到他健康快樂地活著就可以了。這樣便能使他安心,心甘情願地退回暗幕之後。

 

男子也知道自己的行為被世人稱為跟蹤狂。本來就不屬於這個舞台,根本不應在他的生活中出現。

 

遠處突然迎來一抹熟悉的身影。男子幽黑的雙瞳,不由自主的睜大。

 

那是他嗎?那個一直以來朝思暮想日夜尋覓,讓男子無心任務的他?被其他行人擋住看不清,但無論外形體格都……

身影漸漸移近,男子快要看清他的面了──筆直走過。不。並不是那個人。

來者並沒有留意到男子的注視,平然地信步遠去了。

 

確認了並不是想見的那個人後,男子頹然攤坐在椅子上。為什麼就是無法遇見,男子到過每一個他可能會出現的地方佇候,但總是碰不上他。

憑男子的優秀能力,曾有多少危險任務也能順利完成。為何即使十面埋伏,卻也無法再找到那個人。

 

已經別無所求了。所以請讓我能從遠處看他一眼就好。

男子把賬單和鈔票擱在桌上,默默離開茶座。

 

總覺得,在自己未曾發現前,他已經和自己在某處擦身而過。

 

縱使他經已不在。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