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原創。微小說(III)

 

前兩篇在這裡:

原創。微小說(I)
原創。微小說(II)

---------------------------------------------------------------------------------------------------------------------------------------------

 

19. 電腦程式人生

如果說一個人的內心就是KERNEL,在不同場合因人而異的應對是在SHELL上執行的程式;那麼意識的抽離就是THROW EXCEPTION。

 

20. 八點檔王子

大婚過後,灰姑娘問王子:「若非我足履玻璃鞋,你會看上我嗎?」

王子笑答:「若非我財權在握,妳又可會選擇我?」

 

21. 綠化

漸漸地男人再也無法忍受食物的味道。連消化系統也成為令人憎惡的存在,男人請求醫生把那些器官切除。比起有著可厭肉體的人類,他寧可成為一株金桂樹。

 

22. 內外

別人從外側看來,大概都認為他的心是以鐵壁銅牆打造刀槍不入吧?只有他自己知道,在內心深入的某一角落,仍存在著如絲絨般柔軟的地方。

 

23. 得到

「沒問題,我不會告訴其他人的。在好起來之前,就安心在這裡養病吧。」這樣你就不得不待在這裡吧。為了你突然得到的怪病,我衷心感謝主。

 

24. 夢

未出生的胎兒的夢中只有聲音、天生失明的人只會夢到聲音、而色盲則只會作黑白的夢;由此可知,或許天馬行空的錯亂夢境就是我們曾活在另一個世界的証明。

 

25. 本性

彌留之際,男人的靈魂穿越時空,回到年少自己的身前。我能告訴你未來的一切一切,你可趨吉避凶。他對少年說。少年拒絕了,我還是想要犯我應該犯的過錯。想起自己本是如此性格,男人放心的笑了。

 

26. 兇手

兇手就在你們之中!偵探斷言道。屋內每個人都對受害人有著千刀萬剮的怨恨,包括偵探自己。偵探想,即使最後發現自己是兇手也毫不意外。

 

 

 

 

或許仍會繼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