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原創小說)【500字原稿紙】

 

● 原創小說,和現實人物、事件無關。 基本是妄想。以上。

 

 

【500字原稿紙】

 

我討厭用400字原稿紙寫東西。因為,我生來就是一張500字原稿紙。

 

500字原稿紙用500字原稿紙寫作。

 

不,這不是為了維護 “同類”。異族並不比同族之間更加疏離,從歷史可見,同種族之間的競爭戰事才是最殘酷無情的。

不,也不是覺得500字原稿紙最好用。只是其他格式的原稿紙特別不好用而已。

 

不止400字原稿紙,我也不喜歡用300字的原稿紙。天啊,15×20=300,每格的面積是500字原稿紙的1.6倍呢!習慣了在任何時間以同一大小寫字後,在300字原稿紙的格子左下方小小的字就像在寒冬雪夜中塞縮在牆角下無家可歸的可憐小動物一般,在黑暗中顫抖著。

如果一整頁看上去時可真不得了,天啊真與孤兒院無異。一大堆小可憐向你閃爍著悲哀的目光。

 

中學時代上課作文用的是300字原稿紙,故此特別辛苦,力不從心。

不是特別選擇了500字原稿紙,只是以消去法把其他的選舉刪除後,餘下來的就唯有用它。這令我想起一句老話:

『我不知道我想怎樣,只知道我不想怎樣。』

 

我和1000字原稿紙談起過這件事,他笑著說:「其實,每個人寫字的標準大小都差不多,差不多就如500字原稿紙的格子的大小。在原稿紙印刷上怎樣的方格都是經過特別設計過的啊。」

「那麼,你是如何在1000字原稿紙上寫字呢?」我納悶道。

「很簡單,」1000字原稿紙隨手拈來一張1000字原稿紙給我示範:「你看,只要用方格之間的空白位置寫不就好了嗎?聽說這樣做每張紙能寫的字數和500字原稿紙差不了多少。」

 

可是這一來,原稿紙不就失去了本來意義了嗎?

 

「那麼,300字的原稿紙又該怎麼辦呢?」我問。

1000字原稿紙好像對我的白痴問題感到驚訝。「不就是如出一轍照辦煮碗就好了嗎?」

 

「在考試時,這樣做會被扣分的。」我答道。「而且,為何你一開始不用單行紙就好?」

 

-------------------------------------------------------------------------------------------------------------------------

後記:

 

這是從深處翻出來的東西,當時寫了就擱一旁,算起來差不多有十年了。

因為某原故要把這些原稿整理掉,才有機會讓它重見天日。

我要說的是,丟東西很需要勇氣。

即使是垃圾,也是自己嘔心瀝血製造出來的垃圾。

ZEN@201208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