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小說/YOSHIKI x HIDE)【那兩人,正在戀愛中】 CH.6

 

● X Japan 同人小說,和現實人物、事件無關。

○ 腐內容有,請確定沒有問題再點開。以上。

 

 

CH.6

 

「理想中的伴侶……?」意想不到的問題讓YOSHIKI眉目一揚,唇角勾起誘惑世人的淺笑:「……這個問題與音樂沒有關係吧?」

這嫵媚一笑果然慌了記者手腳:「這……這個是安排在訪談尾頁的企劃!當、當然也會訪問其他團員!」

YOSHIKI頷首:「這樣子啊……一瞬間我也不能清楚地說明……大概說來,就是像貓的女孩吧。」

「貓咪嗎?是怎麼樣的貓呢?」

「獨立而高傲,卻又很嫵媚。體態優美的貓咪。貓給人的印象不是個性飄忽難以捉摸嗎?我覺得這樣很有魅力呢。」

「這樣說來,倒像是YOSHIKI您本人的特質啊。」

「……哈,有嗎?」

 

另一邊廂。

「理想的伴侶嗎?待我想一想……」HIDE眼珠骨碌一轉,瞬即沈思起來:「我的要求很實際呢。我喜歡居家型的女孩。」

「外表沒所謂嗎?」記者追問。

「嗯……沒關係。」HIDE搖頭說。「因為我老是負責照看別人,所以也想被人照顧看看呢。如果是擅長做飯、按摩的女孩更是最好不過了。」

「我明白了,像是愛妻那類型吧。」

「呵呵。那是所有男人的共同夢想吧?」

 

─────摘自《月刊音樂》某記者的訪問錄音

 

X X X X X

 

HIDE的煩躁身邊的人都看出來了。

他本來性格健談可親平易近人,無論對誰都是一臉笑瞇瞇的樣子;可是最近卻是渾身是刺生人勿近的模樣。團員們心中有底,但也和其他工作人員同樣不知來龍去脈,只得小心翼翼免得誤觸逆鱗把他惹怒了。

 

錄音室中,三人悄悄蹲在角落進行祕密會議。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PATA抱著酒瓶,但腦子仍然清明。「會影響到工作進度。」

「HIDE這樣子,八成也是和YOSHIKI有關……」發生過太多次,TOSHI用膝蓋就猜到。「真麻煩呢。我不想再介入他們之間的事了!」

「可是也不能就如此放任下去吧?」HEATH著急的說:「問題是,由誰出面來調解……你們!不要用這種目光看著我!」

TOSHI如釋重負地說:「既然你開口了,接下來就麻煩你吧。」

HEATH抗議:「你比我更瞭解他們吧!由TOSHI出面不是更好嗎?」

「就是因為太熟悉了,HIDE或許會誤會,以為是YOSHIKI授意來傳話。」PATA拍拍HEATH的肩膀,「這時候由不知就裡的後輩說話會比較好。」

「可是要我和HIDE前輩商量……這怎麼可能!」

「安啦,HIDE是個關照後輩的人,由你來說最好不過。」TOSHI揚揚眉。「還是你要去跟YOSHIKI談?」

「……還是HIDE前輩好了。」

嗚嗚嗚。這就是身為後輩的宿命。難道年紀小有錯嗎?

「這就辛苦你了。」兩位狡猾的前輩異口同聲說。

 

「什麼辛苦了?」身後聲音響起,三人嚇了一跳同時回首,正是他們談論著的HIDE。

 

「HIDE?!!」

HIDE不解的眨眨眼。我又不是妖怪,看見我用不著吃驚吧?

「對了,」TOSHI推碰HEATH,「這孩子有事要跟你說啊!」

「什麼──?」HEATH一面又驚又怒的和TOSHI擠眉弄眼,最終還是屈服了。「……是、是這樣子呢。」

「啊?」

「就是這個……不過要說這個,就不得不先提那個,總之……好痛!」HEATH憤恨恨地回頭怒視TOSHI,後者以目光催促他別廢話。「就是說,能否請你去看看YOSHIKI前輩呢?」

「那個人又怎麼了?」HIDE面色一沈問。

哇好可怕!HEATH心想。果然平常溫和的人發怒起來會更恐怖!「……最近你們沒怎麼碰頭吧?所以你不知道BOSS他最近的脾氣火爆得不得了,整個人就像個活動炸彈!而、而且因為HIDE你不在無人能制止他,所以威力比平常更厲害,時常波及到無辜……」

HIDE揚手打斷HEATH的話。「那個人耍任性時誰也拿他沒轍。再說,我才沒有制止他的影響力。」

 

『說謊───!!』三個人六隻眼往HIDE死盯著看。

 

HIDE聳聳肩。「是真的。抱歉幫不上忙。」

「不。是我的要求太無理了。」HIDE都這樣說了HEATH也不好勉強。

 

HIDE苦笑。HEATH的用意他心裡明白,他們都希望能讓自己和YOSHIKI和好如初。只是現在的HIDE無法面對YOSHIKI。

也不是對他生氣……之前的會面與其說是爭吵,倒不如說是他單方面對YOSHIKI發標。最近沒錯因為工作忙碌無法碰上面,可是HIDE也不想在釐清自己的心情之前,因別的原因找上YOSHIKI。

 

對HEATH的回答有一半是真話,YOSHIKI這人的任性,誰也拿他沒轍。即使是自己。

 

可是,不知道是因為長年相處下來經已習慣,還是對他的容忍度異常寬大;雖然會對他的任性感到沒轍,但事實上,HIDE發現他一點也不感到困擾。

正確的來說,HIDE為他並不困擾而感覺困擾。

 

這樣不是太詭異了嗎?HIDE是個堅持個人的主見及原則的人,在這方面自認認真到甚至頑固。

YOSHIKI的宴會禁令什麼的,最初HIDE為此十分反感。氣得不得了。

冷靜下來後,HIDE發現他憤怒的原因是為著自尊。身為一個男人,他的自尊並不容許生活方式被別人指手劃腳評頭品足。

 

然而再想下去,HIDE驚訝的發覺,自己對此並不感到討厭。就像在那天開始滋生的奇妙感覺,揉合著痛苦與甜蜜。

那是他無法解釋的,既矛盾而複雜的心理。

他那天的怒氣,大半源於自尊與自己的真實感覺的矛盾。

其實自己一點也不在乎YOSHIKI的獨佔欲。雖然不能忍受自尊受損,但在內心深處,他並不討厭被束縛。他甚至並不介意被獨佔。

 

……是因為對方是YOSHIKI嗎?

 

臉孔熱烘烘地燃燒起來,HIDE抱著腦袋,不知如何是好。

活到現在,才知道原來自己竟是如此戀愛腦。HIDE不能接受這樣的自己。

對,其實這些天來,HIDE煩躁的原因就是他本人。

 

作為一個談戀愛就會變成腦殘的人,怎可能不對自己生氣啊!

 

X X X X X

 

「拜託你快點跟HIDE和好吧!」TOSHI苦口婆心地對恣意妄為的童年好友勸說。「你知道這陣子你們兩個各自為工作人員添了多少麻煩!雖然不清楚是什麼一回事,但原因多半來自你吧!」

YOSHIKI從滿是文件的辦工桌上抬首:「我也想解決那件事,可是……」他指向堆積如山的文件。「我也無能為力唷。」

 

再說,他從未見過HIDE那天那個模樣。認定了HIDE是真正動怒了的YOSHIKI,猜想對方才不會輕易原諒自己吧。

 

TOSHI深知一起長大的好友是個把工作優先於一切的人。「唉……難道你想拖延下去嗎?」隨手翻動旁邊茶几上的雜誌。

TOSHI的動作引起YOSHIKI的注意。「那本是什麼?」

「啊?是《月刊音樂》的新刊。我們在演唱會前不是有讓他們作專訪了麼?所以他們把新刊送來了。」

「那個嗎……給我看看。」YOSHIKI示意TOSHI把雜誌拿來。

YOSHIKI竟然在工作中分心了?TOSHI滿腹疑問,還是遞過雜誌。「有什麼有興趣的嗎?」

「嗯……有點在意的事。」YOSHIKI說著,把雜誌翻至專訪的最後頁。

 

X X X X X

 

「HIDE先生,這期《月刊音樂》刊登了上次的專訪,我把新刊放在您的休息室了。」助手說話謹慎,生怕令HIDE生氣。

「噢,謝了。」

HIDE按按臉龐,思疑自己的表情是否很可怕,害助手們都戰戰兢兢的。看來要反省一下。

休息室的沙發旁放著HIDE喜歡的爽健美茶和《月刊音樂》的新刊。HIDE坐下,邊喝著茶邊翻動雜誌,終於,翻至專訪的最後一頁。

 

「原來如此……是貓咪嗎。」HIDE喃喃自語說。

 

一直都不知道,原來他喜歡像貓的女孩啊。

雖然也考慮到是因為訪問才這樣說,只是對外的說辭。但HIDE仍禁不住胡思亂想。抱歉我一點也不可愛也不會呼嚕呼嚕的。

 

……這就是理想與現實的差別吧。

 

X X X X X

 

「咦?這不是久違了的HIDE嗎?什麼風把你吹來酒吧了?」酒保笑著歡迎道。

「嗯。活著總少不了酒呢。」變裝後的HIDE脫下墨鏡。在漆黑的酒吧內除卻熟人外,大概無人能把他認出吧?

「不是傳說你要戒酒了嗎?」

「這是不可能的吧。沒有酒的人生有什麼樂趣可言?」HIDE故作開朗的笑說。事實恰恰相反,今天他是想要來賣醉的。

 

波本。一杯又一杯的波本。

 

頭腦漸漸的混亂起來。

就這樣喝下去吧。想要一醉方休。

 

突然想起,YOSHIKI仍禁止著他來酒吧呢。說什麼會被人吃掉,不知算是那門子的擔心。事實上想趁火打劫的人就只有他吧。

 

……為什麼這時候仍然想著他!

……去他的!

 

HIDE煩躁地燃起一根煙。

 

酒吧入口處突然人聲沸騰。而且,愈來愈吵。

HIDE抬頭,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漸漸向他走來。直至他看清來者的臉,不由自主的驚呼:「YO、YOSHIKI!」

「……我說過不准你來酒吧的,不是嗎?」YOSHIKI面無表情的拉起HIDE的手,拖著他往出口走。

「你怎樣來了?!」HIDE答非所問,緊張地張望四周。YOSHIKI以不加變裝的原來樣子出現,會引起暴動的!!

 

YOSHIKI像是無視從四面八方投來的目光。「回去吧。我要和你談一下。」

 

to be continued………

 

ZEN@201106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