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小說/YOSHIKI x HIDE)【那兩人,正在戀愛中】 CH.1~2

-

● X Japan 同人小說,和現實人物、事件無關。

○ 腐內容有,請確定沒有問題再點開。以上。

 

 

CH.1

 

「我說,關於接下來演唱會的服裝,HIDE你還是再多考慮吧。」會議室內議事長桌前,TOSHI向對面正翹起二郎腿搭在桌上的HIDE苦口婆心地勸說。

「不要。」在議事桌另一端的HIDE,想也沒想立即別過面。「而且這個表演用的服裝已經向設計師預訂好,不會再次修改了。」

「就當為粉絲服務吧,」TOSHI抱著鍥而不捨的精神繼續遊說道,「只要像往昔般露個手臂肩膀,就足已令觀眾瘋狂啦。」

 

原來,二人正為著下次演唱會的服裝正爭持不下。TOSHI認為HIDE穿單薄些更能吸引粉絲的眼球;HIDE本人對此卻不以為然。

 

「粉絲喜歡的是我的結他吧。」HIDE雖然看起來孩子氣,其實本人相當頑固固執。「這次露了肩膀,下次難道要跳脫衣舞不成?況且以這種噱頭取悅觀眾並不合乎我的信條。」

勸說已久,動之以情說之以理能用的招數經已盡出,卻都無法動搖HIDE的堅持。TOSHI開始不耐煩起來:「又用不著你全裸!何況每次我和YOSHIKI不也都半途脫掉上衣了嗎?現場表演首重氣氛、氣氛啊!只要能令觀眾興奮起來有什麼不可呢!」

「那麼說即使不是我,只要有人脫就成吧。」HIDE仍然不為TOSHI的怒氣所動。「HEATH如何?他平常也穿的牢固,脫了說不定會造成話題呢。」

原本坐在房間一角,置身事外的HEATH頓時一臉陰霾,急忙反駁說:「等等,幹嗎把我牽扯進來了?!」

 

如何才能令HIDE脫……不,即使不脫,多少露一點也好啊。TOSHI威迫利誘,但HIDE依然固我。各持己見的二人,進行著名為"商討"實際上卻是沒有交習的對談。

這樣子談不出結果來。TOSHI瞄向主席位置上的YOSHIKI,進行自幼一起長大的長年好友所獨有的心靈感應(?)。

 

你是隊長吧你說一句比我說十句更有力總之快點開口幫忙勸說這傢伙!

 

TOSHI的求救,YOSHIKI準確無誤地接收到了。他朝不遠方氣急敗壞的童年好友稍微頷首,又看了另一邊正抿著嘴的紅髮結他手,露出為難的表情。忖度半晌後說:「我想TOSHI的出發點也是為了更好的表演效果,這點也是大家共有的追求。不過,以我的個人意見,我會以HIDE本人的意願優先。」

 

「什麼──」

TOSHI瞪大雙目,似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PATA和HEATH也因為YOSHIKI的話吃了一驚而面面相覷。

甚至HIDE本人,也是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

 

這是素來美其名曰完美主義、事實卻是無理要求無視他人的意願的暴君;即使實在是不可能的要求也會以趕鴨子上架之姿死活硬來強迫別人去幹的YOSHIKI?!!

沒有撞到頭了吧!會議室中四人不約而同地同時想著。

 

「怎麼你們都一面希罕的樣子?」YOSHIKI莞爾失笑著解釋:「我這樣說也是為大局著想呢。你們試想想看,HIDE的形象改變或許可以造成話題,但我更重視的是他的結他本質。如果為了外觀顧此失彼,這才是我最不想看到的情況呢。」

YOSHIKI分析了利害,結果以隊長的權力一搥定音,擱置HIDE的形象改造計劃。素來以進取作風聞名的他,今天竟一反常態作出南轅北轍的決定,讓TOSHI和各團員們深感驚訝。

會議就這樣在迷霧中結束,各人逐漸散去,房間只餘下YOSHIKI與HIDE二人。

 

「那個……YOSHIKI……」HIDE有些難以啟齒,但他的個性不容許自己包藏疑問:「剛才的事……」

「你說關於服裝的事?」

「是的。謝謝你為我說話了……可是……」期期艾艾的斷句,HIDE也不明白自己為何緊張起來。「我想說……你的發言是……」

 

到底在說什麼呀!我是笨蛋嗎?HIDE心中吶喊著。

 

「是不是因為喜歡你才站在你那邊?」看到HIDE似乎無法說出,於是YOSHIKI代替他把話說完。

聽見YOSHIKI的話,HIDE臉頰瞬間火紅地燃燒起來,和他大紅的頭髮互相輝映著。

難得看見HIDE羞赧的樣子,YOSHIKI才不打算就此放過:「那個,有什麼分別嗎?」

「當然有分別吧!如果是因為人情緣故而偏私就是公私不分了!」這也是個性認真的HIDE所不能容忍的,故此即使難堪也要確認清楚。

 

HIDE此刻明明表情口中說著嚴厲的話語,但滿臉的紅霞卻……沒什麼說服力呢。在YOSHIKI眼中看來,倒像是少女不忿的嬌嗔。

YOSHIKI按耐笑容,心中暗忖自己的病果然不輕,竟會覺得身前這個比自己年長的傢伙可愛極了。「我可以確定沒有偏私,這點你是可以放心的。」

「啊?」

「理由就如我剛才在會議所說的,這是經過深思熟量而作出的結論,完全是為了大局著想呢。」YOSHIKI向HIDE靠近,挌起額前一縷火紅的髮絲把玩著,「不過多少有些假公濟私的意味就是了。」

他湊近HIDE的耳旁,輕聲細語:「……因為你的裸體,只有我才可以看。」

 

什……什麼……!!

 

HIDE杏目圓睜盯著YOSHIKI看,那模樣令YOSHIKI終於忍俊不禁:「我不是跟你說過我喜歡你嗎?那怎可能讓別人看到你的肌膚啊。」

YOSHIKI說的理固而然,另一邊廂的HIDE臉蛋卻已是紅得不能再紅,色澤可愛的嘴唇顫抖著,無法回應對方的話。

 

這個,這個……給我說點什麼吧!這個不爭氣的嘴巴!

 

看著HIDE又羞又澀的模樣,使YOSHIKI的心情大好。畢竟這是在意識到YOSHIKI的感情前,HIDE從來未曾出現過的反應。

 

這樣子,才不枉我向你向白了耶!

 

 

 

CH.2

 

 

讓我們把時間回溯至兩星期前。

 

「噯,HIDE,陪我出去吃晚飯吧。」獨自進行最後的音源修飾工作是YOSHIKI一貫的習慣。一邊穿上外套從與外隔絕的錄音室步出,看到工作室裡只餘HIDE一人自娛自樂地把玩著結他。

「好啊。」HIDE抬頭,「到附近的拉麵店好嗎?」

距離工作室步行數分鐘的地方有間美味的拉麵店,他們經常光顧。

「又是拉麵?你還真吃不厭呢。」YOSHIKI皺眉道。

……或許工作完成後想換個口味?HIDE再提議:「那麼,不如去吃烤肉吧?」

「不。今天要去別處。」YOSHIKI揚揚手上的車匙,「我已經想好了。」

 

挑高的天花反射著昏黃柔和的燈光,使室內氣氛顯得浪漫;精心計算過彷洛可可式的裝潢與現代感十足的簡約桌椅卻是配合得天衣無縫;訓練有素說著流利法語的專業侍應腳步輕快地往來;餐桌上各式餐具以至擺放的燭光都一絲不苟……HIDE記得他好像在某本雜誌上看過,這裡不就是都內有名的超高級法國餐廳嗎?!!

四周環顧觀賞著精美豪華的室內裝潢,同時回想起那本雜誌上介紹說這裡的套餐好像以十萬円為單位起跳……

不、吃飯的錢還是有啦。畢竟世上有樣叫信用卡的東西……問題是,原本只預算到工作室附近隨便吃個飯,所以HIDE仍是穿著平常的T恤破牛仔褲,與四周的衣香檳影格格不入。

而最令人氣憤是,YOSHIKI那傢伙竟然穿著整套西服!

 

「YO,為什麼突然到這種餐廳來又不說一下,害我都隨便穿搝大了。」待YOSHIKI和侍酒師討論過酒牌後,HIDE稍聲跟他說。

「才不會突然呢,我在上星期已經預定好位置和菜單了。」YOSHIKI聳聳肩解釋,「而且HIDE穿什麼都很好看,沒有問題的。」

「咦~這兒不是非要三個月前預定位子的超熱門餐廳嗎?」HIDE想起雜誌上的情報。「你還真厲害呢。」

 

看來自己後半句說話被完全忽略了。YOSHIKI暗地苦笑。HIDE頭腦聰明,但有時候卻呆得不可思議。

 

此時侍者上前,迅速地在桌上佈上擺盤精美的前菜,烤得香酥的金黃色酥餅做成盒子的樣子,如珠寶盒般盛著海膽等各種珍味,伴著細切的珠蔥有若綠寶石處處綻放。

「這個是什麼?!超好吃的!!」吃了一口,HIDE不禁讚嘆道。

「對吧!這兒的主廚擅長把採用時令的日本食材,揉合法國的料理方式,製作有趣的混合菜單。這道是這餐廳有名的菜式。」看到HIDE喜歡他推荐的餐點,YOSHIKI也很高興。

「而且伴餐的麵包也很好吃呢!」美味的食物讓HIDE忘記了長年減肥大計,一口接一口的不住地把桌上美食往嘴裡送。

「你喜歡就好,」YOSHIKI笑著啜飲著香檳。當然這是和侍酒師商量好,和海鮮最為相配的美酒。「自從上次嚐過這兒的食物後,就決定了要和你一起再來。」

「啊?所以才特地帶我來嗎?」HIDE有些羞澀的偏頭微笑,「……謝謝呢。不過吃這種地方不是太鋪張揮霍了麼?」

唉,面對HIDE的遲鈍,看來不說清楚是不行的。

「和喜歡的人來吃才不會奢侈呢。」YOSHIKI放下酒杯,決定要打直球。

「……咦?」HIDE抬頭,睜大眼睛,因為聽到意想不到的話而呆愣掉。

 

「難道你還不明白嗎?」YOSHIKI伸手越過餐桌,牽上HIDE仍空著的手。

 

「HIDE,我發現我愛上你了。」

 

此時HIDE滿口食物,另一隻手握著叉子。無法反應。

……剛剛這傢伙說了什麼啊?

 

X X X X X

 

根據YOSHIKI的說法,他們相識時已覺得HIDE很可愛,但當時就只當是朋友僅此而已沒有別的想法。可是一直交往下來,不知不覺間HIDE的存在變得愈來愈重要;而當他的身影在YOSHIKI的腦中頻密出現揮之不去時,YOSHIKI才意識到自己或許喜歡上HIDE了。話雖如此,愛是很美好卻也是很麻煩的一回事,猶其是對方是樂團裡的伙伴,中間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為此YOSHIKI苦惱權衡忐忑了好一陣子,最後得出『既然喜歡上不管了還是先告白吧』的結論。

不過為了營造適合告白的氣氛而特地預約高級法國餐廳……YOSHIKI腦袋中裝的難道都是少女漫畫嗎?

 

「我可是煩惱了好久呢,所以HIDE你要對此負責啊。」YOSHIKI一臉自信滿滿的笑容,倒是被告白者滿臉的不安。

 

HIDE也很喜歡YOSHIKI,畢竟沒有人會和討厭的人相處共事上好幾年吧?但分類起來,那是屬於戀人或是朋友那種喜歡嗎?……好像又有點不一樣。無法清楚分類呢。HIDE也說不上來,畢竟自與YOSHIKI認識以後順其自然建立起的關係,他從來未曾考慮過除此以外的發展。

 

遇上這種情況,一般來說人們是如何反應呢?HIDE尋思。

……不熟悉對方?可是他倆是認識多年的朋友而且是同蓋過一條被子的伙伴呢!

……你是一個好人?對方是YOSHIKI,發好人卡好像太過分了吧。

 

「YOSHIKI你的心意我很高興,可是……」

正當HIDE苦苦思索接下來該說的話之際,YOSHIKI先說話了。

「HIDE現在的心情,我很明白。不過請別想也不想便拒絕。」YOSHIKI雙手緊緊握著HIDE的手,目光誠懇看進他的眼裡。「無論何時再回答也可以,請好好考慮吧。在這之前我們先以朋友的關係往來,好嗎?」

 

看到YOSHIKI態度真誠的模樣,HIDE只好點頭答應會認真考慮,也無力吐糟他們早就已經是朋友了。

 

to be continued…..

ZEN@201103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