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小說/YOSHIKI x HIDE)那兩人,正在戀愛中】 CH.5

 

● X Japan 同人小說,和現實人物、事件無關。

○ 腐內容有,請確定沒有問題再點開。以上。

 

 

CH.5

 

林佳樹,通稱YOSHIKI,日本樂團X JAPAN的團長。以優雅及暴力雙極端路線為矛盾作註釋,被認為繼芥川及太宰以後的不世天才。

松本秀人,通稱HIDE,日本樂團X JAPAN的結他手。各種張狂面貌下有著歸一的認真本性,以凌厲的結他及通透的眼神擄獲人心。

 

現在這兩個人,正處於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關係……中?

 

X X X X X

 

一連兩天的演唱會順利結束,接下來迎來了年關。每年年末至新年期間都是聯誼交際的重要時分,各種以‘年末會’‘感謝會’名義舉行喝酒為實的宴會更是多不勝數。

需知道這些宴會包含了HIDE最喜歡的兩種事物:酒和喧鬧。喜歡熱鬧的孩子當然對所有邀請無任歡迎。

 

可是嘛……

 

「不准去。」YOSHIKI 說的斬釘截鐵。

「為什麼啊?」HIDE不解的翻看月曆。「這場和工作時間沒有衝突吧。」

「不止是這一場,接下來所有能喝酒的宴會你都不可以去。」

「可、可是!」HIDE抗議說:「之前的感謝會不都有參加了麼?」

「那些都是贊助商舉辦的派對,當然非去不可。」YOSHIKI挑起一邊眉。「但是接下來的都是以私人名義進行的宴會吧?那種東西不去也沒關係。」

「才不是沒關係吧!和工作相關人員交流也是很重要的工作吧!」

「交流什麼的,反正就是喝酒和喧鬧的藉口吧。」

嘖,被看穿了。可是為了美味的酒,HIDE這次決定絕不讓步:「這也是工作當重要的一環。說起來,為什麼我參加宴會也要由你管呢?」

「因為……!」YOSHIKI老臉一紅,賭氣地別過頭去:「總之就是不行!」

這種反應理所當然地勾起聽者的好奇。HIDE饒有興趣的揚眉,搭上YOSHIKI的肩膀:「總有個原因吧~?YO~?」

「因為……明天開始我就不在日本……喂!松本秀人!不准笑!!」YOSHIKI怒視笑到在地上打滾的HIDE,說得萬分認真:「總!之!我不在場時,酒會啊夜遊什麼的你通通不准參與!不,即使酒吧也不准去!」

「嗯~原來是我家孩子討厭被撇下嗎?」以為對方只是一如往常鬧彆扭,HIDE笑著抿去眼淚,「這個你可以完全放心唷!你回來後我們仍可以一起去補喝回來。」

才不是這回事呢。這傢伙滿腦子就只有酒精嗎?YOSHIKI在心中吐糟。「還不是因為你太令人放心不下!誰知道你酒醉後會幹出什麼事來。」

「喂、喂,這又不是今天才開始的,」HIDE擺擺手不把YOSHIKI的話當成一回事,「我從從前開始就是這樣子吧。」

「可是以前我也在場。所以我才說,我能出席的宴會你才可以參加。」

這是那門子的強權啊!雖然這位團長一貫行事作風就如暴君一般,但如此莫名其妙的專橫無理好像還是初次遇見。

HIDE試著換個說法:「即使不參加宴會不去夜遊,我也總要找地方喝酒吧?總不可能不到酒吧去吧!」

「這個還不簡單,」YOSHIKI靈機一動,「在我家地下室建一個不就好了?要喝時你就到我家來。」

「YOSHIKI,這不好笑。」

 

HIDE原本以為YOSHIKI只是說笑而已,但當他知道YOSHIKI出發前吩咐祕書儘快找裝潢公司打預算時,才發現那段說話或許不無認真之處。

 

什麼嘛~!難道他真的打算以後不讓我跟別人外出喝酒嗎?

 

翌日,HIDE致電TOSHI想要確定晚上的行程,對方卻回答說:「對不起呢。YOSHIKI曾叮嚀不准讓你參加酒會啊。」

「可~是~你們不是也在嗎?」HIDE好氣又好笑。

「抱歉。那傢伙三令五申說這陣子怎樣也不能讓你去,違者連坐處分。我想PATA和HEATH也被他叮囑過了。」

 

真是的!HIDE放下電話,輕按隱隱發痛的太陽穴。TOSHI大概也很為難吧。這下子,顧慮到團員們,他自然無法出席晚上的酒會。

早知道當天就不讓事情輕描淡寫地帶過,而是明確堅持自己的主張!想及此處,HIDE心中隱隱後悔。

不過這件事的主謀犯Y先生(犯人私隱保護),居然當真想要限制自己的腳步?

 

那個曾經對自己說喜歡的人,正逐步侵佔著我的生活。不但干預我的生活形態,更插手管制我的生活圈子。更要命的是,他確實擁有實行的手段及影響力。

 

不,HIDE並不對此感到驚惶懼怕。相反地,HIDE想著想著,只覺愈想愈光火。

 

還有比他更任性的人麼?待在日本時也只專注工作對自己不理不睬;但若自己想要離開,他又會一面不悅的樣子。這傢伙到底想要怎樣?!完全理解不能!即使人不在日本了,仍是這麼專橫獨斷!

 

……他以為他是誰啊

 

X X X X X

 

YOSHIKI回國時,等待他的是滿腔怒火憤憤未平的HIDE。

「給你這是手信。」YOSHIKI拿出在飛機上以免稅價購入的15年綠標JOHNNY WALKER。

「謝謝……不!是你恐嚇TOSHI不讓我參加酒會嗎?」HIDE想起他今天的主要目的是興師問罪。

「我是這樣說過沒錯,」YOSHIKI一副輕描淡寫的模樣,態度光明磊落得令人生氣。「可也是為了你好。放你一個人外出太危險了。」

「雖然上次好像已經說過……不過,我一直以來也是這樣子啊?」,HIDE重申。

「那時因為我在所以沒關係。」理直氣壯。

「這並不是理由。」

 

HIDE脫力地一手支撐額頭,感到快要吐血了。這傢伙用道理說不清耶!

 

這時,YOSHIKI嘆一口氣無奈地說:「那我坦白直說好了,HIDE你不知道酒醉後的自己有多危險。」

我那會不知道。HIDE想。「如果你是指破壞公眾設施,我會回你一句大家彼此彼此。」

「不是這個!而是……你不知道有多少人對你虎視眈眈。想趁著酒醉失去意識時把你吃掉。」YOSHIKI說著說著,聲音愈來愈低。

「這是不可能的吧……」HIDE直感地反駁,抬頭卻看到YOSHIKI難為情的臉。YOSHIKI才對上HIDE的視線,卻是羞赧地別過面去。

怎麼一副心中有愧的樣子……?莫非……「YOSHIKI,你說的多少人,當中不是包括了你吧……」

YOSHIKI的頭垂下至快要看不見面孔。「面對暗戀的人這是很平常吧?……只是沒膽子實行罷了。」

 

這個男人直正不可思議。姿態嬌羞一如少女,說的卻是沒實現成的犯罪計劃。

 

HIDE的臉頰瞬間染上紅霞,唯有以手掩著嘴巴期期艾艾:「……我從不知道……原來,你有這種想法呢……」

「所以啊……」YOSHIKI嘆氣,繼續說:「我可以肯定的說,你其他酒伴的心理我很清楚。」

「那是你太多慮了吧?這只是你的想像而已。」HIDE懷疑道:「大家都只是普通的朋友一起去喝酒而已唷?」

「就是這種遲鈍態度……!」

「啊?」

「就是你這副不明就裡的樣子,才讓人覺得有機可乘啊!」YOSHIKI說得激動,聲音也不自覺地提高。「以前我管不著!可是現在好不容易對你表白了,你就要聽我的!我不准你再讓我擔心了!」

 

「YOSHIKI,你啊……」

 

這下子HIDE終於弄明白了。

身前這個人的任性,只能說已嚴重至無以複加的地步。

若是在平常他會忍讓YOSHIKI這些脾氣,先安撫了再說。可是,或許今天他已經對此感到疲累了吧,整個事情只讓他感覺可笑,事實上他已經笑了。

無法溝通啊。HIDE不怒反笑。

 

沒有氣忿也沒感到愠惱。本來是應該憤怒生氣的,但此刻HIDE只感覺坦盪盪的一片空茫,一股未曾嘗過的奇異感情不能自持的在他身體中滋長。這種感覺交錯著,甚至逐漸掩蓋過原有的憤怒。

感到好像明白了什麼。

 

「YOSHIKI,你弄錯了。」

YOSHIKI抬頭,只見HIDE半笑半嗔的臉。後者緩緩開口:「這並不是擔心,只是獨佔欲而已。」

「……才不是呢!你以為我是那種無法分辨自己的感情的人嗎?」YOSHIKI想要反駁,卻被HIDE的目光所打斷。

「人們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不單是你一個。」HIDE的笑容漸漸苦澀,「即使是現在的我,也弄不清自己的心情了。」

「我原來想說:『無論你再喜歡我,也不可以管制我的生活』。可是現在,我卻……!」

HIDE咬唇,轉身離開。餘下不明所以的YOSHIKI。

 

to be continued……

ZEN@201106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