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小說/YOSHIKI → HIDE)【Run for your life】

 

● X Japan 同人小說,和現實人物、事件無關。

○ BL清水文,請確定沒有問題再點開。以上。

 

 

 

【Run for your life】

 

〈一〉

 

當一般人意識到自己喜歡上某人時,首先在心中浮現的會是歡欣喜悅?是滿心害羞?還是急不及待想要把心情向對方傳達?

然而,在YOSHIKI發現自己感情的剎那,心裡的第一個反應卻是:“見鬼了。”

 

見鬼了。反射性不加掩飾的自然反應。

 

也不是說對方是個不堪入目令人恥以為伴的人。相反地,他的長相美艷絕倫個性溫柔堅強氣質高雅脫俗外加心靈手巧甚至連廚藝也一流像是現實中不存在的完美人物。不是YOSHIKI偏心,而是大家一致認同的事實。

自相識以來,YOSHIKI也一直覺得那個人很可愛。無論作為深交的朋友,或是作為夥伴都是一時之選。

 

可是……

可是作為戀人嗎……

 

嗯……結論是不需要。

 

並非因為是他,而是因為自己。

無論對象是他或是這世上任何一個人也都令他抗拒。

事實上,YOSHIKI發現自己並不需要愛情。

為了對方傾倒,為了對方心動的自己,YOSHIKI並不需要。

很可笑吧。明明他的工作就是販賣愛情,無論是歌曲表演甚至小動作都經過精密計算,只為能讓人們愛上。可是,很諷刺地,對YOSHIKI而言,愛情是種敬而遠之的存在。

親友之情無任歡迎。歌迷的崇拜愛情更是多多益善。但是作為戀人的愛情……他不想要。思想帶動行動,影響他在日常生活中的抉擇。長久下來,YOSHIKI也就認為自己不需要愛情了。

 

或者換個說法,對YOSHIKI來說,愛情並不是人生的必需品。

真要更刨根究底一一追明原因也不是不可能的。首先、戀愛是種消耗品,需要大量時間精力以維持,對兩者都嚴重不足的YOSHIKI而言都是無法支付;其二、談起戀愛心情浮動的自己是比平常更為麻煩的存在,而平常的自己已經有夠難纏──這些許自覺YOSHIKI還是有的;而且若然有一天二人因為互相憎厭分手,將會對YOSHIKI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樂團造成不可挽救的影響。最壞的情況下或許會導致樂團就此決裂。

……如此這般如此這般。

若仔細分析起來就會發現其實都是很幼稚薄弱的理由。但這些卻是包含著YOSHIKI一直建立的人生觀,他所堅持的信念和他的處世態度。有些東西是不可動搖的存在,比如說他的樂團;而有些東西能夠取捨,比如說愛情。

 

更為重要的是,YOSHIKI完全沒有把對方的心情納入考慮之內。他沒有傳達感情讓對方知悉的打算;也沒想過對方會回應。或許一切不過是他的單向迷戀而已。對方根本不屑一顧。什麼愛不愛的,對那個人而言其實不痛不癢也說不定。

不過所謂稻草人救火,對方的想法這種事情YOSHIKI也實在無力顧及,自顧不暇的傢夥先管好自已的事情吧。

自以為是的人。YOSHIKI在心中對自己下評價。遇上處理不了的事,就乾脆地逃跑了。

但也就只能這樣跟隨自己的感覺率性而活。既然無法說出,就把它藏匿心底一輩子。

忽視自己的心情,或許也是誠實的一種。

 

X X X X X

 

〈二〉

 

YOSHIKI是個害怕寂寞的人呢。

 

被這樣說了也無法反駁。原本打算和好久不見的大伙兒會合後一起去喝酒吃飯,到達才發現店家客滿了。眾人商量後決定移動到另一家推薦的店鋪,可是那家距離YOSHIKI的家太過遙遠。沒辦法明天工作還要早起呢,殘念中YOSHIKI依依不捨地和大家訣別。駕車回家的路途上思前想後,終歸是抵不過聚會的誘惑改道至他們提過的那家遙遠的店,去到看見空無一人,才知道原來他離開後原先客滿的店家走了一批團體容人,大家就順理成章到那家店喝酒。

白跑一趟。YOSHIKI終於回到聚會場所時被大伙兒取笑。就這麼記掛著大家嗎。

什麼嘛因為我因為是個重情義的人唷,你們把我想成怎麼了。YOSHIKI自辯說。

 

他也在呢。雖然不是故意的但他的身影在人群中特別鮮明。當然他的突出外表也是原因之一。

艷麗面容配上厭倦的目光,一臉糜爛的神情。

眼眸上勾,和YOSHIKI的視線對上。兩片無論形狀或是色澤都無可挑剔的唇瓣微微張開,說好久不見了呢。

對啊好久不見了。YOSHIKI聽見自己的聲音如此說。

自從到美國發展後二人就不太碰到面。YOSHIKI處理各種事務需要日本美國兩邊走;而他在日本也有個人活動,只在錄音時才去美國。

想起往昔理所當然地朝夕相對的時光,只覺得不可思議。

上一次跟他喝酒說笑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店家中人聲沸騰,充斥著喧嘩笑聲及酒杯交碰的聲音。

 

砰。

 

好吵。

 

砰。

 

真的好吵啊。

 

砰。

 

拜託能否安靜一點呢。

砰砰砰的吵死人!

 

YOSHIKI此刻除卻自己心臟的強烈鼓動外,什麼都聽不見。

無法控制、也無法抑壓的撼動。

 

YOSHIKI抓起酒杯。

把杯中液體一仰而盡,涼涼的辣辣的觸感滑過喉嚨,舌尖餘下刺刺的感覺。

心中隱隱作痛。另一方面卻感到更強烈的勝過一切的暢快感覺。

 

那種感覺叫痛快。

 

YOSHIKI想要飛得更高更遠。身前世界無限廣闊博大,他想要無拘無束的自由飛翔,想到誰也沒到過的地方去。

奔跑。奔跑。盡情地奔跑。

身體中有種莫名的興奮衝動,告訴他現在要盡情狂奔。

曾聽說鳥類為了飛翔,於是把骨髓捨棄,讓骨骼進化成中空。

掙脫無謂的拘束,撇開困牢自己的牽絆。盡量減少負荷,才能在生命的跑道上全力奔馳。

把珍惜的無視的重要的不重要的從身上一一削除,即使肌肉關節痛楚發出悲嗚,即使胸膛因過度擴張而抽痛,即使喉嚨乾涸,

──拍打在面上的空氣卻是那麼的舒爽冰涼。

 

YOSHIKI相信這是對各方面都最好的權宜之計。想必對方也會這樣想吧。

 

X X X X X

 

〈三〉

 

「晚安~YOSHIKI現在正在做什麼呢?」聽到話筒中傳來熟悉的溫柔嗓音,YOSHIKI原來糾結著的眉頭不能自已的寬了幾分。

「不就是在和你講電話嗎?」

「好無聊的答案。」

「呵呵。」

以漫無目的的扯談作為開場白,是他們多年以來的習慣。

 

談了最近的流行情報。談了工作。談到將來的發展。

他說時代是一隻大手,不由分說把自己推著走。在時間中個人就如落葉飄流水,毫無頭緒接下來會被推送到那裡去。

YOSHIKI倒是覺得時代是洪水猛獸,一直被它追趕著只好拔足狂奔也不敢回頭看,生怕稍緩下來就會被抓住吞沒。

把心中的想法仔細告訴對方,他沒有插話,偶而傳來「嗯、嗯」的回應。

想到對方提著話筒專心傾聽的模樣,YOSHIKI笑了。

心中一道暖流流過。

 

「那麼,下次再談吧。」對方的聲音意猶未盡。

「嗯,下次再談。」YOSHIKI瞄向桌上的時鐘。現在的日本己是正午時分,但對YOSHIKI而言晚上才剛剛開始。

依依不捨的告別。

 

YOSHIKI放下電話。房間一片漆黑,黑夜成為最好的保護色,把他的身影全然掩蓋。

確認了只有自己一個人獨處,這個想法使他稍稍安心。

心中波瀾不興,幽靜一如止水。不需要感情的牽絆。這在多年以前就已決定好。

既然這是他的選擇,經過各種考量後作出的決定。現在求仁得仁,應該感到滿意才對。

 

可是在這一瞬間,YOSHIKI還是會感到難過。

那是他喜歡的人,也是他愛著的人。但他還是從對方身邊逃開了,一次又一次地。

 

從日本到美國,

從心內到心外。

 

到底還要跑到何時何地?

 

恐怖的感覺湧上心頭。會這麼想,是因為開始感到疲倦了嗎?

這些年來YOSHIKI盡心盡情地奔跑,跑過大街小路,跑過荒山沙漠,終於走到了誰也不曾到達的無人之境。

但在此刻他才發現,雖然知道一直以來奔跑的目的,卻從沒想過旅途的終點在那裡。

萬物逆旅,百代過客。沒有終點的旅程。

結果他想要的又是什麼?

想要到達的彼岸又在何方?

 

閉上眼晴,突然想起。

好像好久沒聽過他喊自己“taisho”了。

 

X X X X X

 

〈四〉

 

「喂。這裡是林家。」

「在這種時間打回來,你這孩子真是的。日本現在可是深夜呢。」

「嗯,我們一切都好。」

「……佳樹,有什麼事還是說出來吧。不要一個人躲起來哭。」

「媽媽會在這邊聽著的。」

 

真不愧是媽媽。不消一眼便看穿自己的掩飾。

原本想要忍耐著不哭的,但聽到她的說話眼淚便不由自主地不住往下掉。

在嗚咽中幾不成聲的訴說著,句子零碎詞不達意至自己也嚇一跳的地步。

要從這種支離破碎的話語中拼湊出原來想要表達的意思,媽媽應該也很為難吧。

 

「其實是想要從什麼的身旁逃避吧?」

 

嗚咽。嗚咽。

 

沒有回答。

因為被說中了。

 

就如拖欠債務無法償還的人,心中有鬼,遠遠看到債主的影子便心虛地落荒而逃。

 

「真是個笨孩子。」媽媽說得一針見血。

 

嗚咽。嗚咽。

 

一直自以為在全力衝刺,最後竟發現自己是在全力逃跑。

 

X X X X X

 

〈五〉

 

回到日本後的某個清晨,YOSHIKI來到神奈川縣的盡頭,東京灣和相模灣的交界處。

毫不在乎讓露水打濕他的名貴西裝,踏上階梯來到這個熟悉的地方。

各式各樣鮮花在晨早濕潤的空氣中綻放飄香,而他正在這花團錦簇中永遠長眠。

 

「好久不見了。」YOSHIKI拔下墨鏡,徹夜未眠的眼瞳佈滿紅絲。

「今天我有一件事想要向你道歉。」

 

「對不起。」

 

就像逃跑了一輩子的犯人,此刻終歸現身自首。

 

「我逃避了一輩子。」

 

對不起無視了自己的心情,對不起對你隱瞞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即使到了現在,事已至此,我還是沒辦法告訴你。」

YOSHIKI閉上眼睛。對不起,我仍然沒法說出愛著你。「因為,你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比誰都更要重視的人。」

 

耳邊彷彿傳來熟悉的輕笑聲。呵呵,taisho真是個膽小鬼。

 

沒錯呢我的確是個膽小鬼。YOSHIKI心中想著。可是膽小鬼又有什麼不好。逃開又有什麼不好。

沒有開始,也就沒有終結。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當初向你告白了,我們的命運會否不一樣。」究竟是會走得更遠,還是早就已經分了,還是根本什麼都不會改變。

驀然回首,YOSHIKI倒是很慶幸當初沒有說出來。因為如此,這些可能性才能在他的腦海中一直存活著。

 

『如果向你告白了……』

『如果你並沒有拒絕……』

『如果我們一直在一起……』

 

如果。

 

把錯過的命運,全部交付給那個不曾發生的如果。

附託的究竟是希望,還是絕望?

 

只憑一個人能走多遠。身前身後,皆是虛無。

 

ZEN@201012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