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小說/All Character)【恐怖份子‧HEATH篇】

 

● X Japan 同人小說,和現實人物、事件無關。

○ X 是恐怖組織設定。HEATH的人設在此。

● 作者軍武知識貧乏,所有軍隊武器的描述請勿認真

 

 

熱。除卻這個字HEATH現在什麼都想不起來。

雖然大部份陽光都被熱帶叢林中高大茂密的樹冠擋隔,地面的氣溫仍然高得嚇人。

HEATH入伍後原來披肩的黑亮長髮被剪成個大平頭,失去長髮掩蓋而露出的雪白後頸也被充分磨練成小麥色。汗水從項間泊泊流出,浸濕了迷彩花色上衣。

密不透風的叢林中空氣潮濕悶熱。除卻悶熱外,地上盤根錯節山石高低不平,野草叢生以及隨時出沒的蛇蟲也使人們行走困難。

腳下到處濕滑,HEATH小心翼翼地踏過地上的苔蘚和矮灌木。

在HEATH身旁一同行進著的士兵們心中大概也在想著,為什麼會這麼倒楣,剛被重新編配便碰上這種任務。

 

HEATH的兵役分發地是靠近森林的邊陲沿線。

那一帶有著未經開發的森林,據說森林深處還有樹齡二三百年的參天古木。除了在主要道路外,軍方也在森林中設立了監察用的哨站。雖說是個哨站,也不過是雙層的建築物。

水泥做的灰白色樓房。和周遭的樹林一點也不搭配的存在,只講求機能性無趣至極的小屋。

而這座小屋,根據情報現在正被叛亂份子佔據著。

先遣部隊確認了情報的可信性和對方人數。雖然叛亂份子佔據叢林中的哨站的動機目的仍然不明,但畢竟小屋位於邊境地區這種敏感位置不能不小心應付。總部下令要先奪回哨站的控制權、確保哨站的安全、還有活捉佔據小屋的犯人。

 

連同HEATH在內的五人小隊因此出發支援已先出發的先遣部隊,待會合後進行攻堅行動。

熱帶叢林內無法使用直昇機突攻。在不讓對方發現的條件下,他們只能開軍車到森林入口,然後徒步走小道靠近。

快要到達目的地,各人更是不敢哼聲保持低調。森林中偶爾傳來禽鳥嗚叫,除此之外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

 

森林環境除了令人舉步維艱,更讓人難受的是高溫高濕的熱帶氣候。

HEATH的腦袋昏昏沈沈,想著所謂的熱得發昏大概就是這回事。

──等等……該不會是中暑了吧。

雖然察覺到有脫水和體溫上昇的狀況,但經過長期鍛鍊的身體才不會因這種程度的小事而倒下。

HEATH沒有注意到自己已經分心,回過神來發現目的地哨站已近在咫尺。

 

因為軍事上的需要,哨站四周的樹木都被砍伐清除掉。以小屋為中心大約半徑二十碼的土地被水泥鋪平,寸草不生。由哨站往外看,想要接近的人全一覽無遺。

小隊隊長以手勢向其餘四人示意停下,指示負責通訊的士兵連絡在附近待命的先遣小隊。

HEATH一行人半蹲在草叢內候命。

 

汗水在擋風鏡下從前額流到眉間,再匯流到眼眶內。HEATH眨了眨眼睛,讓汗水自眼角滑爬到臉頰上。

──好熱。好熱。

熱死了。此刻只有這個念頭牢牢把腦海佔據,酷熱得連任務內容也想不起來。

 

通訊兵搖頭,像是說了什麼。

隊長好像也說了什麼,往GPS看了又看。

HEATH往小屋的方向望去,陰翳的樹林內光線暗淡,小屋也像是被籠罩在巨大的影子之中。

在小屋的牆腳位置,好像有一片特別濃厚的陰影。

影子的形狀……有點不自然。

 

──好熱。好熱。

──腦袋像是要沸騰起來了。

 

HEATH突然意識到,牆上大片斑駁的痕跡並不是影子,只是在光線不足下看起來才像是深灰色的陰影。

那是……血跡。

 

──那麼倒在牆腳位置的那些是……

 

剎那間,HEATH感到眼前一黑。

 

※ ※ ※ ※ ※

 

一切都是在後來聽說的。

 

他們說HEATH突然發瘋似的跳出叢林,在眾人未來得及反應前往哨站飆去。

這種與其當作英勇不如說是魯莽的行動讓小隊各人吃了一驚,只能目睜睜的看著HEATH獨自犯險。

因為哨站的周圍都是一覽無遺的平地,HEATH這樣衝出去與對敵人吼快來開槍打我吧無異。

當然哨站內敵方也注意到HEATH的快速接近,但常識告訴他們常規士兵不可能單獨作戰。直覺認為是軍方聲東擊西的奇襲,急忙把人手調配到哨站的另一方。這個誤判為HEATH製造了優勢。

沒有任何示警地,HEATH舉起手上的M16亂槍掃射。

子彈毫無間斷的落在窗戶及牆上使敵方無法察看窗外的景象。HEATH趁機閃進小屋裡去。

 

一連串的行動也不過只用上三十秒,哨站就被HEATH強攻進去。被遺留在草叢中的眾人看呆了。

首先回過神來的小隊隊長連忙下令整頓上前支援。

 

小屋中傳出不絕的槍聲,顯示室內交戰正激烈。

但也表示至少HEATH仍然活著。

HEATH的行動太過狂莽,難道想自己拿下敵方全部敵人嗎?隊長示意餘下的士兵往哨站的另一端移動。

當他們靠近哨站時,便能聽到屋內傳來讓人噁心的慘叫。各人對望一眼,腦中同時浮現不祥的畫面。

 

衝進房子,看見的卻是和腦中描繪天差地別的景象。

 

滿室的血跡,HEATH浴血站立在屍體之中。手上拿著折斷的軍刀。

 

後來驗屍官的報告指出,敵方全員都是被HEATH一人消滅的──如果被HEATH拿來當人盾擋子彈的人也算進去的話。

子彈精確的打中對方的致命部位,大部分敵人就這樣被HEATH一槍奪去生命。

而當手上的彈夾耗光後,HEATH抽出軍刀把最後兩人解決掉。這也是後來從屍體上得知的情報。

在頸動脈一刀致命的刀傷。而屍體上滿佈的大小不一的傷口,反倒是在死後才造成的刺傷。

神速的移動和反應。簡直是藝術啊,驗屍官這樣評價道。

 

可是HEATH就是什麼都想不起來,他的記憶只及在叢林中熱得快要昏厥的那一幕。一切都是在後來從同僚長官口中聽說的。

HEATH不明白為什麼他們回憶時眼中都有著惶恐的顏色。

反正他也想不起來,一切都是他們在說。HEATH甚至懷疑這是長官同僚們串通來欺騙他。

 

手指扣下板機的觸感。用軍刀把敵人肌肉割開的觸感。軍刀強行砍上堅硬的骨頭後斷掉的觸感。……在腦海中全然搜索不到這些記憶。

HEATH低下頭,發現手腕不由自主地顫抖著。

不是因為害怕,也並非因為戰慄。手指像是擁有自主意識似的,歡快地彈動著。沒錯,HEATH的手腕因為興奮而顫抖。

 

看來即使腦袋沒有記憶,身體還是會記住。

 

※ ※ ※ ※ ※

 

「……所以你就在那時發現了自己也不知道的一面嗎?」生性謹慎的TOSHI小心選擇用詞。

「發現自己是個變態。」TAIJI倒是直言直語。

「別這樣說,一個集團內總是需要各式各樣的人材。」YOSHIKI這樣說並非因為個性寬容,而是對他而言,只要對方擁有需要的素質其他其他地方怎樣都好。

「就是嘛。」PATA附和道。

「在沉默中爆發的HEATH君。」HIDE總結。

 

獨自待在房間角落的HEATH沒有作聲,偏偏頭算是回應。貼身黑色上衣包裹的精瘦身軀肌肉線條優美,已經長回來的烏黑直髮利落地垂在耳旁。薄唇緊抿著,臉孔乾淨清爽帶有知性氣質。

完全看不出他那潛藏的嗜虐性格。看不出來。各人心中想著,若非曾經親眼目睹,恐怕他們當中誰也不會把他這番說辭當真吧?

就是因為看過,才明白這個外表和恐怖份子無緣的男子待在這裡的原因。

 

「後來呢?行動結束後軍事法庭沒有找你麻煩嗎?」YOSHIKI問道。

「沒有。因為同時戰俘營那邊發生了很嚴重的囚犯虐待事件,這種小事也就被不了了之。」HEATH想了想,繼續說:「可是那件事後我在部隊也待不下去了,便申請了提早退役。回去之後的事你們也知道吧,後來就遇上你們了。」

「也就是說如果不是因為重新編隊,你也不會參加那次行動,也就不會因而提早退役遇到我們啦!」HIDE些許興奮地一口氣說完:「是緣分嗎?果然是緣分呢!」

 

此時傳令兵敲門通報。「報告!根據密告抓到的可疑份子已帶來基地了!」

「把他帶到獨室去。」YOSHIKI鳳目驟變得森寒,絲毫不帶感情的聲線下令道:「HEATH,要開始幹活了。」

「非常樂意。」HEATH站起來,垂髮掩蓋著半張臉孔。

「HEATH,早一陣子送來一批新式自白劑,要不要給你送過去?」TOSHI提議道。

「不了。」HEATH揚起嘴角,愉快地笑了。笑容與面上的表情因為過於格格不入而顯得詭異。「自白劑會把理智瓦解的步驟破壞掉,一點樂趣也沒有。」

 

----------------------------------------------------------------------------------------------------------------------------------------

後記:

通往變態之路(笑)

描寫表面溫文知性其實是個變態的HEATH還覺得萌的我是怎麼了。

ZEN@201012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