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小說)《KIDLAND》 ch 1.0

 

前言:在"Z家的食桌"這個計劃中,除了四格漫畫與照片日記外,

這就是另一個作為主軸的小說《KIDLAND》。

劇情主要環繞我家大兒子~漫畫家hide及其幼子的愉快生活。

普通向。歡樂最高。BL好像有(?)

小說和計劃中其他部份,所有角色設定完全共通。

 

 

 

《KIDLAND》 ch 1【今天忘了接孩子】

 

1.0

 

下午的幼稚園庭院陽光柔和,輕輕撫拂著春天才初生的、細嫩一如嬰孩肌膚的綠茵。今天是家長參觀日,幼稚園的孩子們在下課後就隨父母親離開。庭院中只餘幾對正在交談的教師和家長,以及零星在玩耍的孩子。

 

「奇怪了…怎麼又回到這裡啦……」hide喃喃自語道。剛才參觀孩子們的課室時,hide不知不覺間與大隊失散了。原以為幼稚園能有多大,隨便逛逛便能會合吧。可是在半小時後,hide仍在漫無目的地在幼稚園內遊蕩著……雖然不想承認,但這種情況就是世人所說的迷路…吧?

 

其實幼稚園的也並非有多大,只是hide是公認的路痴。能在幼稚園也能迷路的人,除卻hide不作他人想。

正午過後,hide內心開始焦急起來。孩子們理應已經下課,此際hide只希望能盡快找到回課室的路,免得心愛的兒子久等。

 

就在此時,一抹hide熟悉的、耀目的粉紅在遠處的課室盡頭出現。是hide的兒子,小秀的髮色。

「小秀~~!!!能找到你太好了!T口T」hide喜形於色地向孩子揮手。

「hide,你又迷路了吧。」小秀搖頭,擺出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眉目容貌與hide相似得驚人,眼前這個會直呼父親名字的孩子,便是hide的寶貝兒子小秀。

「這個嘛……」hide苦笑著向小秀走去。卻發現兒子正牽著一個金髮小女孩的手,低頭茸茸細語不知在說什麼。

這個年齡已經交女朋友了啦,果然後生可畏!hide賊笑著踏步上前,正想取笑兒子時,兩個孩子同時抬頭,與hide視線對上。

 

好漂亮的孩子!小女孩五官精緻,微卷的金髮披散在肩上,一副嬌怯的模樣。hide倒吸一口氣,現在的小孩都長得這麼好看的嗎?可是更令hide在意的是小女孩正淚眼婆娑,濕潤的雙瞳一如水中的藍寶石,令hide愛憐之心大起。

「有事發生了麼?」

「hide……」小秀苦著臉說:「小樹回不了家啊。」

「為什麼回不了家呢?」hide模仿著小秀的語氣說。

小秀扁扁咀。有點不悅。「小樹的爸爸沒有來。」

 

對了,今天是家長參觀日,所以下午的娃娃車休息,由家長負責把孩子接走。看來這孩子的父親不但缺席參觀,更沒有來接走孩子。

小女孩雙目含淚,顰眉低著頭躲在小秀的背後,小手緊握著小秀的不放。可愛的模樣,百分百喚醒了hide基因中的戀童因子(////////)。

「你的媽媽呢?」hide柔聲問。

小樹搖搖頭,羞怯的躲在小秀的身後,有些怕生的的樣子。小秀搶著代答道:「小樹家中也是沒有媽媽的。」

hide蹲下與孩子平視:「那麼我幫你找爸爸可好?能告訴我爸爸的電話號碼嗎?」

小樹不發一言,頭卻垂得更低了。小秀繼續代答:「剛剛用小樹的手提電話打過了,沒有接通。」

 

hide揚揚眉,縱使現代鑰匙兒童比比皆是,讓一個四歲的小孩帶上手提電話仍是奇怪。親人不是太忙,便是太不負責任了。hide猜測兩者皆是。雖然啊,他也稱不上是什麼標準父親就是了……

可是孩子無辜,要他孤單待在幼稚園等待父親來接也太可憐了吧。hide心念一動,於是把眼光放的更軟,盡量挑選不傷孩子自尊的用詞說:「原來是這樣啊。小秀家也是沒有媽媽的呢。而小樹的爸爸(應該是)為了工作所以無法來接小樹。小樹要不要先到我們家來?可以和小秀一邊玩,一邊待小樹爸爸下班來接你唷。」

小秀的雙眼亮起來︰「可以嗎?hide隊長?」

「可以啊,」hide拍拍小秀的頭,「不過還是要先連絡你的父親呢,也要向幼稚園報備。這樣吧,小樹用手機向爸爸發個郵件,說要到我家去,這樣爸爸就知道小樹到了我家啦。」

「了解!」小秀右手抬到額上敬禮,轉而向小樹,興奮地說︰「小樹是第一次到我家吧!要玩什麼好呢?」

小樹此刻終於抬起頭來,看看小秀,再看了看hide,好不容易的點點頭:「謝謝小秀爸爸。」

笑靨綻放,有如雨散雲消後的陽光,直看得hide心跳加速。

「不用這麼見外啊~~你也和小秀一樣,叫我hide就好。」

「是的,」小樹好像不習慣接觸陌生人,面上迅即飛上紅霞,「這個,我叫林良樹,請多多指教。」

真有禮貌的孩子呢,而且聲音也很可愛。hide對小樹更有好感。

「還有我呢!我是小秀,松本秀!」小秀也不甘寂寞地來參一腳。「請多指教!」

「那裡那裡啊小秀君。」hide笑著站起來,忽然想到︰「不過現在還真有件事要你們指教一下。」

「有什麼事?」二人好奇地看著hide。

「能帶我去老師的房間嗎?」hide抓抓頸後道︰「我可不要再迷路了……」

 

 

-tb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