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小說/HIDE→YOSHIKI)【addiction】

 

● X Japan 同人小說,和現實人物、事件無關。

○ 腐內容有,請確定沒有問題再點開

 

 

 

【addiction】

 

戒酒第三天,HIDE收到YOSHIKI回國的消息。

 

難得YOSHIKI順利完成工作提早從L.A.回來後,還能休上半天假。可惜時間傖促,團員朋友們都有工作在身抽不出空檔;只餘下恰好沒排工作的HIDE應約到俱樂部小聚。

 

當YOSHIKI來到俱樂部時,從經理處得知HIDE早已到達。YOSHIKI從來不曾和HIDE約定時遲到;而HIDE,卻總比YOSHIKI更先一步到達。

被領到私密隱蔽的包箱裏,YOSHIKI只見桌上已有一堆酒瓶,面有難色說:「這個……你不是在戒酒中嗎?」

「戒酒……?你知道了啊。」包箱中瑟縮着、倚在沙發的一角的HIDE抬頭,迷茫的目光遊移着,嘗試從YOSHIKI的面孔上對焦,卻是徒勞無功。「不光是禁酒呢!是禁欲啊!第一天禁酒第二天禁煙第三天……」沒完沒了的說道。

當HIDE猴子般伸出手指認真數算時,YOSHIKI肯定此人已醉的一塌糊塗。明明打算出來喝上兩杯放鬆心情,現在卻有種會更累的預感。

YOSHIKI嘆口氣說:「今天是第三天吧,那不是要禁酒嗎?」

HIDE一呆,好像聽到什麼深奧難明的道理般消化YOSHIKI的說話。「對呢……被你發現了。不要緊今天先禁煙,明天再禁酒。」

 

那有這樣子的道理啊!!!YOSHIKI眉目一緊,自認沒辦法追上HIDE的跳躍式思考。

心念一轉,暗忖那個以『煙是嚐好品,酒是必需品』為人生座右銘的人,竟要禁煙禁酒,其中必有原因。

 

YOSHIKI在俱樂部昂貴的沙發上調整位置,好讓自己坐的舒適。靠近HIDE的右手伸出,摸向HIDE的長髮;HIDE也順勢靠向YOSHIKI,把頭枕在YOSHIKI的肩膊上。

「……為什麼要禁煙禁酒?有什麼原因嗎?」

HIDE想了想,答道:「助手向經理人打小報告,說我這陣子太過放縱了,非要讓肝啊肺啊什麼的休息一下。」

這樣啊。YOSHIKI想。「有到這麼嚴重的地步嗎?」

HIDE笑了,頭往YOSHIKI的頸間鑽,頭髮的觸感令YOSHIKI感到痕癢。「也不是太厲害啦……至少在我看來,也不過在這兩三個月放任些罷。」

「那不是從我到L.A.後就已是這樣?好一段日子了吧。」YOSHIKI皺眉道。「會上癮的。在不知不覺間成癮,沒有它就無法生存。不是說要完全戒除,但至少份量要控制吧。」

 

YOSHIKI的聲音顯得好遙遠。HIDE閉上眼睛,享受着YOSHIKI頸間的氣息。YOSHIKI身上有種乾爽的氣息,很好聞。

喝太多後腦袋沈重地刺痛着,讓他無法思考複雜的事情。此刻HIDE感到就像躺進溫泉的熱水中,暖烘烘的;耳朵聽到波浪起伏的聲音。他的身體載沈載浮着,池水深不見底。

突然驚覺,沒有可抓住東西,沒有可依靠的浮板,只有自己一個躺佯在這片無邊無際的汪洋上。這個念頭令HIDE害怕起來。

雖然沒有自覺,但其實是有所依賴才感到安全的人呢。即使是有害的令人成癮的東西也不要緊,寧願沈溺其中,覺得擁有了擔保。

成癮了吧。對“依賴着才能生存”的感覺成癮。

 

HIDE驚慌地從夢中醒來。原來是個夢嗎,HIDE想。

意識昏昏沈沈,身體仍軟綿綿的動彈不能。迷糊中他聽見YOSHIKI一邊抱怨,一邊把自己拖上計程車的聲音。

HIDE心滿意足地把身體向YOSHIKI靠。

 

如果人的天性非要依靠着什麼,那麼要戒除一種東西,也會相應地對另一樣東西上癮吧?

 

我已經在忍耐着沒有你的生活,所以啊,其他的東西讓我沈溺也不以為過吧。

 

----------------------------------------------------------------------------------------------------------------

後記:

成癮,指強迫性的對習慣形成物的生理需求。

就如文中YOSHIKI所言,因為制約學習,變得沒有它就無法生存,出現禁斷症狀。

一直對依賴及成癮症狀很感興趣。這個題目有機會應該還會再寫一次。

 

ZEN@200912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