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此事古無全 - 關於烏冬


這陣子Z化身烏冬控,專門尋找好吃的烏冬店。
上次在尖沙咀去自家烏冬吃飯時途經万豚屋,看到非常恐怖的人龍,
就料想這間應該不錯吃吧……
看OPENRICE人們大推烏冬,更要去嘗嘗看了。

首先,強烈建議訂位。這天晚上氣溫30度,Z在街上排隊等了40分鐘……
於是Z鬥氣說:「不坐上40分鐘我不會走!」(笑)

IMAG0011
這個蟹肉和風沙律很好吃!可能天氣關係更會喜歡這種清爽開胃的食物。
可是上菜時烏冬和沙律同時到來,
為免烏冬泡太久,結果前菜的沙律放最後才吃……
如果上菜的時間點能改善就更好了。

IMAG0014
這是我點的石鍋豚肉手打烏冬。湯底夠濃,因為豚肉很肥,吃完時會看到湯面浮著一層油。也因為如此豚肉才有入口即溶的口感。
兩個烏冬都有加蛋,可視乎個人喜好打成蛋花湯或者直接吃掉。Z喜歡用湯匙撈起蛋黃,挾起麵條伴蛋黃汁吃,更能突出蛋黃的鮮美濃郁(心)

IMAG0012
我家那位點了石鍋牛肉手打烏冬。牛肉上桌時是生的,可用湯底浸熟。
不知道是否把蛋黃打散了的關係,這個湯底比較解甜,和牛肉很配。(不過,蛋黃和牛肉一直都很配就是了)

看到這裡,有沒有發現Z只在談湯底配料,最重要的烏冬卻一直沒有提及?
因為,如Z一直所說:自家烏冬的湯底配料,簡直把它高水準的烏冬浪費掉;
而這一邊廂,湯底配料一流,但烏冬的水準卻比不上……
不錯吃,但比起自家的烏冬還是差一點……
這兩間店只相隔五分鐘路程,很難不作比較。

回家看OPENRICE,發覺好幾個自家烏冬的食評都是:「因為万豚屋太多人所以……」
嗯嗯。

題外,這次的照片是Z用新入手的HTC DESIRE拍的,
銳利度不錯,顏色偏綠,不過可以接受。
順便貼一張我家女兒的試拍:
IMAG00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