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原創。微小說(II)

 

半個月寫下來一共十八篇,便當共八個。死亡率44%。

---------------------------------------------------------------------------------------------------------------------------------------------

 

9. 諾言

喪禮過後新寡與友人緬懷過去:「求婚時他曾經跟我說,要和我一起看盡世上所有風景。」

「太窩心了。」友人安慰著說。「我相信他仍在妳身邊,陪妳看著一切。」

「嗯。我知道。」寡婦從大衣口袋中拿出瓶子。那是一雙浸泡在福馬林內的眼球。

 

10. 天災

世界各地持續發生暴雨洪水。「宙斯大神的感冒痊癒了麼?」「一點也不。你看他把鼻水眼淚噴得到處都是。」

 

11. 歸鄉

飛黃騰達後富豪首次重返故鄉。當年因為商業部署決定在這處建設水庫。此刻,他的故鄉與所有童年回憶一併沈睡在這水平線之下。

 

12. 花床

男人臨終時請求醫生在他身體各處埋下種子。翌年忌日,家人來掃墓時,發現在墓地上綻放著各式各樣、以他的身體為養分的美麗花朵。

 

13. 蟲洞

時空維修人員的主要工作,是修補被時間蝗蟲侵食咬破的空間。那年蟲災成患,但維修人員人手不足,故出現了大量人類離奇失蹤事件。

 

14. 重演

我們的生命是一部錄影帶。就像那套看過無數次的老電影,人類的所謂人生也不過是一遍又一遍的重複上演。只是人們沒有發現,也從沒有懷疑過。

 

15. 倒數

「這是最新型液態炸藥,能讓任何被它注入的東西成為炸彈。」恐怖份子把炸藥注入稀有的水果中,然後把果籃送到總統府去。總統的孩子稀奇於罕見的果實,把它們整顆種植在總統府庭園中。

 

16. 心願

羅患絕症的少女的最後心願是成為新娘。母親帶來了全新的白紗,親友也借來了古董飾物。少女拒絕母親為她繫上藍絲帶。「再過一會,我會成為自己的SOMETHING BLUE。」說罷,她緩緩閉上雙目。

 

17. 下班

在辦公室的最後一天,男人把文具盤栽等私人物品整理裝箱,清理桌面。無用文件全往碎紙機裡送。接著他把哥爾夫球桿上的血跡抹掉,然後把上司的屍體拖回經理室去。

 

18. 惡夢

隱形人的惡夢:在隱形狀態中死去,遺體無人發現。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